您的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三河检察|“检察护企”助发展 “检护民生”求实效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近日,我院四大检察一体履职,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计问需,以法治之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河检察院组织干警到三河市宏达印刷有限公司、三河市京锐创建材经销处等企业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

三河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项行动座谈会,通报了上级院关于“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及我院贯彻落实举措。检察干警从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不同角度对专项行动进行解读,耐心听取了与会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是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三河检察院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加强内部融合履职,深化外部协作配合,依法惩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实质性化解民生矛盾纠纷,与企业常态化沟通联系、点对点提供服务,以“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的实绩彰显司法利民惠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