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奋楫扬帆 耕深行远—三河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三河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获得荣誉情况宣读了“办案标兵”、“检辅之星”等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3年是三河检察院巩固深化、稳步前行的一年,也是全院干警勠力同心、实干担当的一年。三河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忠诚担当尽责,严格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进步。

会议强调,2024年,三河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市大局谋划推进,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能动履职,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整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暴力犯罪、经济犯罪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严厉打击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刑事犯罪,全力保护公民财产安全。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提质增效,坚决维护司法公正。聚焦法律监督,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实干笃行,在持续加强刑事检察、稳步提升民事检察、继续做实行政检察、大力推进公益诉讼检察上务实功、求实效、创亮点。

四是从严治检,锻造铁一般检察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深化人才强检建设,开展业务培训研讨、岗位大练兵等活动,强化业务素能,扎实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